訊息新知 News

透過整合性彎曲線性經皮去顫器來達到有效去顫

  本次的HRS 臨床試驗發表會,來自捷克的Petr Neuzil 博士發表新一代的皮下去顫器。這項新儀器是一體成形的皮下線型可彎性的去顫器(Implantable Subcutaneous String Defibrillator, ISSD),由中央 45Fr 的主體與兩側各10 公分的線圈(coil) 所組成。 透過胸前約1.5 公分的小切口與特製的隧道成型器 (tunneling device),可以製造出放置 ISSD 的空間,並 將儀器放置於左側胸壁皮下,其中一個線圈放置於胸骨側,另一個線圈放置於左側腋中線處。 

  ISSD 臨床試驗共收錄了22 位需要植入ICD 的病人,其中有91% 為初級預防的個案,18 位為男性 (81.8%)。這些病人年紀平均69.5 歲,BMI 值為 26.9,左心室收縮分率為28.9%,平均安裝時間小於 20 分鐘。去顫測試(DFT) 結果顯示,達到有效電擊所需平均能量為 25.8 焦耳,且用 60 焦耳的能量去顫可達到 >99.87% 的成功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