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新知 News

Effects of angiotensin-neprilysin inhibition as compared to angiotensin inhibition on ventricular arrhythmias in reduced ejection fraction patients under continuous remote monitoring of implantable defibrillator devices

Heart Rhythm. 2018 Mar;15(3):395-402

     心臟衰竭的治療在近年來sacubitril–valsartan 的臨床運用,有了重大的治療突破。除了在過去 PARADIGM-HF 所顯示出的心衰治療療效,就在今年11月初 2018美國芝加哥 AHA 年會會議上又公布了 PIONEER-HF 的結果,證實sacubitril–valsartan 在急性心臟衰竭使用的安全性,並相較Enalapril 有效降低NT-proBNP的濃度。不過在心律不整上,今年三月Heart rhythm也刊登了一篇有趣的文章,顯示 sacubitril–valsartan 在心臟衰竭的心室心律不整上有正向的療效。

        本事驗是一個前瞻性的臨床試驗,主要收錄 120 位心臟衰竭裝置 ICD 或是 CRT-D 的患者,美國紐約 心臟衰竭分級在第二級以上,心臟射出分率須小於 40%,這些患者都有接受ICD remote monitor。患者 先接受標準心臟衰竭治療,並觀察九個月後,開始使用sacubitril–valsartan,另外再觀察九個月。ICD remote monitor 所記錄到的心室心律不整以及 ICD 的治療紀錄接著被進一步分析。研究結果顯示患者在 接受 sacubitril–valsartan後,相較於使用 ACEI 時期, 顯著減少NSVT、VT and ICD shock,另外也顯著增加 CRT-D biventricular pacing 的比例。在心房顫動部分,兩組之間並無顯著差異,但仍表現出sacubitril– valsartan 時期有較少 events 的趨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