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新知 News

世代研究,統合分析:咖啡和增加房顫風險無關聯性

Cohorts, Meta-Analysis: No Link Between Coffee and Increased Risk for Atrial Fibrillation
資料來源: Deborah Brauser / Heartwire from Medscape  2015/9/23
        又一個在健康人的研究,權衡咖啡是否可能不利於心血管健康,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。
       瑞典一項超過76,000個參加者的前瞻性世代(Cohort of Swedish Men 及 Swedish Mammography Cohort)分析顯示,儘管有超過七千多個房顫個案,卻和咖啡的飲用沒有相關性。另一包括六個研究的個案總數多達250,000人的統合分析,顯示喝最多咖啡的人發生房顫的整體相對危險性為0.96(95%信賴區間0.84-1.08),每天喝兩杯咖啡的個案發生房顫的相對危險性為0.99(95%信賴區間0.94-1.03)。
       主要作者Susanna C Larsson (Karolina Institutet, Stockholm, Sweden)表示這些結果並不認人訝異。“這告訴我們咖啡愛好者可以繼續喝咖啡,至少中等程度的飲用,不會因此而增加房顫產生的風險。”然而,她注意到這項研究並不能回答對於已經有房顫的患者,咖啡是否會引發心律不整。
       這些發現已經在2015年9月23日由BMC Medicine線上發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