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新知 News

彙總分析顯示:年紀大本身不應作為植入性體內去顫器的排除條件

Old  Age  Alone  Should  Not  Rule  Out  ICDs:  Pooled Analysis 

by Marlene Busko
       根據五大臨床試驗的一個統合分析顯示,病患因初級預防隨機接受植入式心臟去顫器(ICD),雖然生存獲益(survival benefit)確實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下降,但所有年齡層的ICD患者皆可提高生存率。其原因可能是年紀越大有更多的合併症,也可能是因為75歲以上的受試者較少。這項研究發表在2015年Circulation期刊(Circulation: Cardiovascular Quality and Outcomes),雖然年齡本身不會增加ICD植入後的再住院率,但彙整所有的臨床試驗中的數據,對於高於75歲以上的患者仍有一些不確定性,因此,在此不確定的前提下,仍然建議醫生和患者明確討論75歲以上患者在ICD植入的相關風險、效益及替代治療。